Pages

Subscribe Twitter


Wednesday 22 June 2011

自家炒面

前一阵子, 好几个周末都在家里煮来吃...
连Dating Night的星期六晚上也懒惰出去, 就两人在家手忙脚乱地煮东西当晚餐...
起初, 只做比较简单的自家炒面...
炒了几次后, 也上手了喔....
那天去Lundu一日游时, 还会炒去给大家吃呢.....
刚开始, 一个两个还亏我, 我炒出来的能不能进口噢???
结果叻.... 有样给大家看.....
一大盒的炒面都被扫光了......
~\(≧▽≦)/~

这次, 闲着没事做就写写自家的食谱吧....
写得不好的地方, 别见怪噢....
不过倒是希望能引诱到你留口水....
(*^__^*) 嘻嘻……
*我的杰作*
其实只是一道很简单, 很普通的炒面而已啦...
哈哈哈.....

准备的材料有:

红葱, 鸡蛋, 腊肠, 热狗, 豆芽..
(也可以随自己喜欢加配料噢.. 如: 鱼丸, 鱼饼, 肉片..)


快熟面...
(快熟面先用热水烫过, 然后滤干...)
而我个人比较喜欢买'面皇', 俗称的'Mee Pop'吧....


调味料: 咸酱油, 甜酱油, 胡椒粉, 盐, 味精...

做法:
1. 往锅里倒点油预热, 然后打入鸡蛋炒一炒, 再捞起来放一边....
(这是我舅教我的秘诀: 锅子先炒过鸡蛋, 那等下炒面时, 就不会粘锅了..)

2. 把切碎的红葱放入锅里, 炒至金黄色后, 放入配料(除了豆芽), 然后再炒一炒....

3. 将烫过的快熟面放入锅里, 和配料炒均匀, 再放入调味料...
(喜欢吃甜味的炒面还可以加入一点白糖噢....)

4. 最后, 把豆芽加进去, 再炒一炒后即可上桌了噢!!!
>_<


通常我都是炒一盘咸的, 一盘甜的.....
他吃咸的, 我当然是吃甜的咯....
我是最爱甜食的!!!!!
~\(≧▽≦)/~

*期待下一章噢!!*

0 Pink Words: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