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Twitter


Monday 7 May 2012

何来的压力

最近, 因为学业的事, 弄得自己很压力很不开心....
是真的真的很不开心....
我一直都不明白, 为什么每个人都跟我说, 
其实大学生涯是最精彩的!!!
但我一点都不这么认为....
╮(╯_╰)╭

本来大学生涯应该是很热热闹闹的群体生活,
我不懂为什么到最后会演变都是我一个人独来独往.....
打从踏入第一年的第一学期开始, 我就慢慢这样开始了'一个人',
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一个人......
要处理什么事, 要见哪个教授,
都是自己搞定....

这样孤僻的我, 在别人眼中是不是一个'怪人'??
我想他们或多或少都会这样想吧.....
呵呵......

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的生活方式, 让我觉得大学生活很压力吧.....
尤其是这几个星期不在我身边后, 那种忧郁的感觉更加强烈!!!!
起初我还以为, 是因为真的太多功课而让我倍感压力...
直到这几天, 我才知道当中的原因也许是因为少了在身边...
平时在学校在宿舍已经一个人, 现在周末回家又少了一个人陪我...
心中难免会有不踏实的感觉.....
所以, 我才会觉得越来越不开心.....
(╯︿╰)

还记得,
其实当初读中六也是在心有不甘的情况下, 被家人'骗'去读的....
他们叫我边读边等'师训'的录取消息, 结果迟迟没有下文...
慢慢的, 中六也顺利完成了.....
虽然那时的确也是读得很不甘愿, 但那时候中六的生活让我过得很开心...
非常非常的开心....
每天都会期待去学校....
在学校里, 不止跟朋友相处得很开心, 跟老师们的关系也很好...
所以就算读得很不甘愿, 但我每天还是过得开心...
一点读书的压力也没有!!

至于现在....
唉!!!!
我不止读得很不甘愿, 也读得很不开心....
不懂是不是因为我少了社交生活...
不懂是不是因为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所以让我一点也没爱上大学生涯....

我不是傲慢, 所以不去跟人交朋友...
其实我自己也不明白当中到底怎么了.....
可能是因为当初刚进大学时, 大家都比较喜欢坐在后面听课,
而我因为近视的问题, 必须坐在前面...
所以那时的我都是单独坐在前几排的位置....
不懂是不是因为这样, 朋友觉得我在排斥他们????
(但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噢....)
久而久之, 当他们一个两个都建立起朋友群时,
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一个人....
(╯_╰)

也许因为不开心的大学生活....
也许因为繁忙的功课.....
也许因为考试的压力......
也许因为少了他在身边的陪伴...
让我不止一次有想过要放弃的念头....
但这个关乎了人生的抉择, 我实在不敢冒险.....
我也担心有天我会后悔!!!

尤其是像这样一个人的时候....
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思绪一直环绕在自己的想法里....
总认为别人的生活比自己的还精彩!!!
所以羡慕别人的生活....

直到昨晚, 
跟在新加坡做工的死党 --> 美芬, 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
她曾经是像我这样情况的过来人...
以前我们还读中四时, 她的男朋友也是先过去新加坡打拼...
那时的她, 就跟现在的我不相上下....
她很明白我现在的处境....
她说我:
我现在的心一定是已经飞去新加坡了...
现在我心里想的一定是只有在新加坡的生活.....
Oh No!!!!
她一言就点中了我的心!!!!!
让我突然顿悟!!!
没错!! 没错!!!
就是这样!!!
我之前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她一句话让我开窍起来!!
一直让我很郁闷的心结终于打开了!!!
我之所以会有觉得不踏实, 
全是因为我的心已经不在学业上了...

一个多小时的长途电话...
让我当下有所领悟....
我跟她说, 
我羡慕她现在的生活, 自由又没有压力, 又不用面对功课考试...
她反而羡慕回我,
我能读大学, 能体验大学生涯,
而且她做工也会有工作压力啊...

说得也对.....
这些事,
其实是我看你好, 你看我好....
当中的挫折和压力, 只有自己能体会, 
别人看到的只是被包了一层华丽外衣的那一面....
每个人都会面对各自的生活压力...

想想,
我也算幸运吧....
最起码, 我现在不需要离乡背井去外地读书...
就算平时读书读得很不开心, 但周末时还能回到自己的安乐窝...

每个周末, 
还有老爸接送, 还能吃到老妈煮的住家饭,
还有老弟老妹跟我吵吵闹闹, 还有陪我视讯聊天..

遇到挫折和困难时, 还有他们的支持和资助.....
这无非是要我无后顾之忧去继续我的学业吧!!

只要勇于面对那些所谓的压力, 一切都会过去的!!!!

换个角度去看,
其实我的世界也很精彩!!!
~\(≧▽≦)/~

2 Pink Words:

Unknown said...

参我们吃喝玩乐啦~~我的朋友也很少也..不要自己一个人···不要人家还没有撤离你时,你就先抽离自己

Nicole Phun said...

不会啊..我觉得你的朋友超多吖!!
我反而很羡慕你,朋友广阔!!
你也是第一个在大学里邀请我参与聚餐的朋友...
那时被你邀请去你的生日会,我真的很意外,也非常高兴!!!
真的!!!>_<
可能有时我在群体里会比较少话,所以我每次都担心你们会以为我不喜欢你们...其实是我自己不好意思啦....
(我会害羞....~(@^_^@)~...哈哈哈....)
我倒觉得你们这群朋友很开心....
每次都是嘻嘻哈哈的..~\(≧▽≦)/~
下次有节目,我一定会参与的!!!
谢谢你噢!!!!
^_^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