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Twitter


Sunday 13 June 2010

~领悟~

今天做工的时候,又遇到一起读中六的朋友....
之前曾听老师说过,这位朋友的妈妈在不久前患病过世了....
一听到的这个消息,的确有点吃惊.....
毕竟之前在班里每次茶会的食物都是由这位朋友的妈妈准备的....
当时听到这样的事,心里难免有点不舒服.....
也替这位朋友感到难过....

后来做工的时候,偶尔都会遇到这位朋友来买些做菜的材料....
看来这位朋友应该担当起妈妈的责任吧....
得准备家人的三餐.....

今天又再遇见这位朋友....
现阶段遇到一起读中六的朋友都会问些升学的事....
我今天也问了这位朋友,是不是也在等升学的消息......
而这位朋友给我的答案,让我很感触......

虽然我以前也曾失去过一些东西.....
看似幸福会离我远去....
但也因为这样让我得到更多人的爱和关心.....
也因为这样,今天的一切不一样了.....
所以,我应该对现在所拥有的感到满足....
最起码我现在还能去追求我的理想......

但想起今天这位朋友对我说过的话....
我的确替这位朋友感到难过......
也让我领悟了很多事.....
这位朋友跟我说......
我爸爸现在不方便走路了,所以我得煮饭给我家人,目前不会再升学了,就看我以后的运气吧.....

我没想到这位朋友不只是要面对失去妈妈的打击...
连这位朋友的爸爸也遇上不幸的事....
所以这位朋友只好牺牲学业来照顾家人......

我突然觉得原来自己是很幸福的......
毕竟我现在还能做我想做的事....
我还能有自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现在才明白.........

人在身不由己的时候,就得做出牺牲来应对艰难的环境.....
就算那不是你想要的,想做的....
就算那关系到你以后的前途.......
就算你还有很多还没完成的理想.....
但只要现实不能如你所愿,境况让你身不由己,
那你只好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所以我也希望这位朋友有天也可以得到想要的幸福和快乐.......
还有读着这篇文章的你,也要幸福噢..........^_^

0 Pink Words: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