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Twitter


Saturday 23 January 2010

新旅程

前两个礼拜一直窝在家....
闲空到不知该做什么好......
直到前两天的早上五点多接到二伯的电话....
问我要不要去十哩中公当代课老师....
就这样,我踏上了我的新旅程...
当老师是我小时候的志愿....
以前跟堂兄弟妹玩家家酒时,都很喜欢玩当老师....
那时还花了不少心血准备‘教材',有模有样的....
现在终于让我体会到真正当老师的感受....

第一天去报到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安排进课室教书了....
当时真是又慌又乱....
好在我是个多话的人...
讲课,交代事情,吩咐做东西,这些工作都难不倒我....
说实在,我其实还蛮喜欢当老师的......

不过让我比较头痛的是学生很吵闹....
有时声音还压不过他们.....
第一天教书,就感觉到喉咙似乎快‘喊’破了....

我刚好是代课一青班的级任老师...
看来也是有缘,我当年也是就读一青班....
遗憾的是这不是我的母校....

幸亏我的四婶也在这间学校任教...
还有一位堂妹在这里读六年级....
所以有伴有照应,有什么事的话,至少不会乱成一团....

至于教课的过程....
里面的故事真实多姿多彩....
似乎看见以前的自己....
让我想起了以前读书的情况.....
以前我们自己吵,自己不觉得....
但现在当了老师,学生讲话跑位,就觉得真的好吵.....

还有就是要备课吧....
每天都要为隔天的课堂做准备....
不然进到班后,会乱糟糟的....
不仅如此,还要尽量想出更有趣更能让学生吸收的方式来教课....
所以我不时会回想以前读书的时刻.....

还记得以前读书时,都会跟朋友一起给老师取外号....
有哪个学生会不喜欢在老师背后给老师取外号的啊...
看来现在是因果报应的时候了....
不知我的学生会给我取什么外号呢???
又会不会在我背后说我呢???
哈哈.............^_^

0 Pink Words: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