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Twitter


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2013的转折点

2013的上半年,
课业压力超大, 
这段起起伏伏的非常时期!!!
曾经让我一度快要崩溃!!
甚至让担心得半命的老爸老妈措手不及!!
Dear Dear也从新加坡回来陪我几天..
连超重视我学业的老爸也开金口,
叫我不如不要读了!!
什么??!!
有没有这样夸张噢?!
呵呵......
就算我爱开玩笑,
也不会拿我最敬爱的老爸来耍吧?!

嗯咯...
那时老爸的确有叫我不要读下去了...
可是这已经是我最关键的Final Year了...
如果我这时候放弃了,
那我前两年的努力与心思岂不是前功尽弃了??!!
~~o(>_<)o ~~

说起来好笑...
这事跟我刚进大学时成了对比..
还记得,
3年前,
心有不甘被选入去读我不想, 不喜欢, 也不懂的科系...
那时候, 
我跟老爸说,
我不想读大学了...
但老爸坚决反对,
怎样都要我做个大学生....
如今,
看我如此压力崩溃,
他却叫我不如不要读了....
(你肯定以为我乐透了吧?! ~\(≧▽≦)/~)
出乎你预料,
这一次,
反倒是我求着老爸, 
让我读下去!!
因为我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前功尽弃!!!

当然!
我相信,
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当老爸老妈老弟老妹都已经信主了,
家里却只有我还在固执顽强,
迟迟不跟他们去教会....
也许,
上帝就这样要让我去接近祂...

想起那段超黑暗的日子...
我自己也不懂怎么了...
每天都活在恐惧感里...
真的很夸张...
不止每天都害怕去学校,
连通往学校的路我也不想经过..
也不敢一个人驾车, 呆在家...
更是每次都要粘着我老妈...
总之,
我的态度360度变了!!
老爸老妈还一度以为我'中邪'了!
~~~~(>_<)~~~~

由于太过恐惧得不能自控,
所以我那时才会跟老爸老妈他们去教会..
让牧师或是教会的领袖为我祷告...
过后情况也好转了...
就这样,
我才真正信主, 决定洗礼了...

至于我受洗,
自此再也不能上香...
我只希望能得到其他没信主的家人的谅解....
尤其是很疼我的婆婆...
我知道我的所为会让她很失望.....

但,
有些事似乎冥冥之中有所安排....
自从我信主后,
身边的事情也开始顺心了....
尤其是我课业成绩那一方面...

或许我说了出来,
不认同的人会认为我迷信...
不过,
这的确是我实实在在的的经历...

当初我会信主,
无非是为了不要再为课业上的压力而感到恐惧害怕...
我那时每天每晚祷告,
都离不开我的学业功课考试全都要顺顺利利过关...
我只奢求能及格, 能在预期内毕业就好了...

但如同我们牧师所讲的,
主耶稣赐给我们的远远超乎我们所求所想的...

在我几乎快要精神崩溃的那段最艰难学期里,
我那学期的成绩却是我入大学有史以来最好最佳的成绩!!!
感谢主! 一切荣耀归给主!

除了学业上的成绩,
我相信主耶稣也让我认识了好几个聊得来的知心朋友...
前一两年的大学生涯,
我向来独来独往..

直到后来认识了Elaine..
我俩志同道合...
所以, 我也开始喜欢跟她掺在一起...

再慢慢地,
也跟Christina, 秀蓉她们熟络起来...

除了她们,
我也有男生朋友噢!!
Stephen, Eddie, Hinz ..

他们都是一群传递正能量给我的朋友!!
没错..
有一群Positive Thinking的朋友怎样都比Negative Thinker来得好....
每当我很消极的时候,
他们都会很正面地鼓励我...
尤其是Elaine,
不止常常叫我不要担心这个那个,
功课方面也常指引我,
替我分担...
其实她自己也身负重担,
但她时刻都很乐意帮助我!
很感恩我的大学生涯里有她的陪伴!!

我相信,
是主耶稣把他们带来
为我最煎熬的学期带来欢笑...
让我最终在大学里也建立了难忘的友情!!
感谢主!
(我曾经一度认为, 或许直到我大学毕业后, 我还是会没认识到任何一个知心朋友...)
真的!!
在这之前,
我很少干涉学校里大小事...
不要说Annual Dinner,
连普通的聚餐, 课余活动,
我也不会参与!!
因为那时没有很要好的朋友!!

相反的,
如果混了Negative Thinking的人,
那我劝你还是早日抽身吧!
要不然就用你的正能量去打救他!!
我就试过,
有个很会想负面的朋友,
什么事都只往坏的一方面想...
受了她的影响,
弄到我在学业上更加压力...
每次都担心这个做不好, 那个考不过...
连老爸老妈都看不下去,
所以叫我不要再听那朋友的...
少跟她来往吧....

对咯....
Negative Thinking的人真的会常常把自己和身边的人弄到很不开心...
有时明明是美好的事,
也能被他们想得一团糟...
Carry Mark明明过了一半,
能及格不在话下..
但Negative Thinker就能把它说成,
''这很难讲, 很多Senior就因为Final Exam而Fail了..''
不用说多,
只需一句,
就能把人信心满满的心态给打垮了...
而我偏偏又是那么容易受人影响的人...
╮(╯_╰)╭

我的死党→美芬,
今年6/7月从新加坡回来工作,
得重新适应在古晋的生活...
曾经一时,
她也沉落在负面想法中...
搞到我每次跟她出去后,
听了她的'诉苦',
回来时我自己的心情也会低落...
搞到我也不懂该怎么帮她..
后来,
她找到生活的重心,
才重拾青春无敌的活力!!
~\(≧▽≦)/~
(好彩我跟她是多年的死党, 不然我们恐怕已经兵分两路了...哈哈....)
(因为我对Negative Thinking的人实在不敢恭维了...哈哈....)

所以说,
传递正能量给身边人的影响力很大!!
往好的一方面想,
信心也多了,
办起事来也已经事半功倍了!!!

后来的下半年,
我再也没有受课业上的压力困扰....
那段煎熬的时刻终于挨过去了!!
一方面,
也是因为我这个学期拿的科目不多...
我再也不去担心我课业上的事物..
所有的一切,
都交给主耶稣掌权...
我相信祂会带给我想要的!!

当然,
现在我身边还是有没信主的朋友...
虽然如此,
但这并没有让我们彼此之间有隔膜..

对于没信主的家人,
我只能再次感到抱歉,
我违背了跟你们的承诺..
我真的希望能得到你们的谅解...

 愿大家安康!!
~\(≧▽≦)/~

0 Pink Words:

BloggerAds